close

         花生豆腐        

May,31th, 2014

雖然是美食紀錄,但這篇實為因抒發對新竹這個城市的過往之情而生。

新竹,在我的記憶裡,屬於我的青春歲月。

每次回到這裡,那些單純的過往片段常常會跳回腦中,像是重播老片般不可思議。

對於這個城市的人事物,似乎有些熟悉,但卻愈來愈遠,遠到似乎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老公這幾個月來每個周末從台北到新竹上課,這個禮拜我也跟著來新竹。

弟弟和弟妹熱情邀約我們到這家他們喜歡的日式料理店。

我才有機會在離開新竹這麼多年後,可以再度享用新竹美食。

因為時日有點久遠,對於每道菜的味道已有些模糊,只能憑著大概的記憶來完成這篇食記。

菜單

首先是三道小菜,味道都很不錯。

前菜

我特別喜歡中間的味噌泡菜,和一般的酸酸甜甜的口感不同,濃郁的味噌令泡菜另有一番滋味。

味噌泡菜

接著這道菜我想是肉捲吧!印象中和台式肉捲有一點點像。弟弟誤點,其實是想點肉串的。

照燒雞腿

因此後來加點了這個綜合肉卷。口感不錯。

綜合肉卷

味噌豬肉,好吃。

味噌松阪豬

我對花生豆腐一直有好感,喜歡這兩樣食材融合一起的香氣。

花生豆腐

岩燒牛小排。因為很期待這一道,反而覺得肉質表現沒有很出色。

岩燒牛小排

飯後水果。

飯後甜點 

弟弟與弟妹。

弟弟夫婦

對於明園的整體上印象很不錯,一樓有吧檯的空間,適合下班放鬆喝個小酒。二樓的空間,很適合朋友家人一起來。

如果可以改天還是會再次光臨。

這次真的是很高興可以在新竹一起吃飯。

記得以前我還在新竹念書工作時,偶爾也會一起去餐館吃飯。

這麼多年後,我們都出社會、結婚了,感覺光陰似箭,想來有些不可思議。

以後,還是要回來新竹逛逛,等弟弟發掘更多好吃的美食介紹給我們。

 

明園二館

新竹市三民路160號

Tel: 03-535-11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日式料理 明園
    全站熱搜

    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