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力蔘沙朗公爵

十月這光輝的月份,著實已經屬於透支的月份。 我的生日,我們的花蓮之旅,最後加上我們的周年紀念日,全部集中在一起。

原本猶豫著不打算慶祝了,但結婚一周年對我們而言,就像結婚一樣的新鮮,於是我們只好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享用了這頓美味難忘的晚餐。   

松露之家的門口,低調卻非常有質感。

低調的松露之家門口   

非常華麗有氣勢的吊燈。

華麗的吊燈    

晚間套餐有兩種選擇,即單主餐及雙主餐。

我們都點了單主餐套餐。套餐含有麵包、前菜、熱前菜、湯、主菜、甜點及飲料。

首先上桌的是剛烤好熱呼呼的麵包,用手撕下一塊,不沾任何醬料入口,外脆內軟,是我喜歡的味道。

 外軟內嫩的麵包    

 接著配上油醋醬,味道還不錯,但沒有特出之處。

麵包附上的油醋醬      

而與這麵包真正絕配的,是這瓶松露橄欖油。撕下一小小塊,讓麵包孔洞吸附這橄欖油,一入口,濃郁的松露香氣就在口中鼻腔中散開,非常有層次。

絕配      

好愛這松露橄欖油,改天有自己的廚房也要買一罐來料理食物

 

前菜:我選擇的是黑森林鴨肝捲。

前菜-黑森林鴨肝捲      

鴨胸肉內捲著鴨肝,搭配上襯底薄蘑菇片,和著醬汁和周邊的松子一起入口,多層次的口感非常的棒。在今天的菜色裡我很喜歡的一道,非常精緻的前菜。

 

前菜:鵪鶉四季豆沙拉

前菜-鵪鶉四季豆沙拉      

鵪鶉裹上麵包粉後油炸,中間生菜是有點生的雞肉。

由於黑森林鴨肝捲太美味了,我的腦中對這道前菜沒留下太多的印象。

 

熱前菜-韋瓦第四季海蝦

熱前菜-韋瓦第四季海蝦      

看似平凡的一道菜,卻因為舖盤的番茄醬汁而令人驚豔。不同於以往對番茄醬汁既有印象,感覺這其中必定有什麼祕方讓它變得非常特別。

醬汁不論是配上新鮮富有彈性略烤過的蝦子,或底下的小黃瓜及菇,都提升了整體食材的味道。

 

手工油封鴨餃清湯

手工油封鴨餃清湯        

餃子內包裹的是70%的鴨胸肉和30%的鴨肝。聽到鴨肝非常期待的我,入口後卻沒有感受到鴨肝的香氣。湯底混和著盤上煮過的濃縮紅酒一起喝,整體上是非常清淡卻不驚豔的湯品。

 

馬賽魚湯

馬賽魚湯    

口口皆是濃郁的海鮮味,愛吃海鮮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桌邊現刨松露 :

新鮮現刨白松露-800/g  

上主菜前,餐廳內一位對松露非常專業的資深人士,上前來為我們介紹松露。

我們才知道原來現在剛好是白松露產季,歐美人士到了這個時候,會一起吆喝著品嘗白松露,而這也是財富權貴的象徵。

             

白松露屬於昂貴的松露品種,散發著濃郁的香氣。我們的主菜上各刨上了三片的白松露。

主菜: 大力蔘沙朗公爵

大力蔘沙朗公爵      

大力蔘不是人蔘,是指牛蒡喔!!如果是人蔘,老公一定不會點服務人員推薦的這道了。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肉質軟嫩鮮甜,好吃!

 

主菜: 百里香羊排佐小麥麵疙瘩

 百里香羊排佐小麥麵疙瘩

百里香羊排佐小麥麵疙瘩 

羊排上面也是刨了三片松露。羊排本身完全沒有腥味,熟度及口感皆適中,沒有多餘燉煮的味道,是我吃過不錯的羊排。

話說我們主餐這三片昂貴的松露,不知道是不是當天嗅覺味覺失靈,竟然不太能感覺到它們的味道,有點可惜。

開心   

附餐飲品: 黑咖啡

咖啡  

松露之家的咖啡算是我喝過餐廳附餐咖啡很不錯的,帶有炭燒的香氣,不過苦過澀。

飲料旁的小小偽馬卡龍。真的不是馬卡龍。

小小的偽馬卡龍  

附餐飲品:玫瑰新纖茶

玫瑰新纖茶  

甜點: 巧克力,口味一般。

 巧克力蛋糕  

甜點 : 米布丁+松露冰淇淋

米布丁佐松露冰淇淋

這道甜點很不錯,米布丁的口感我喜歡,旁邊的松露冰淇淋有淡淡的松露味,可以配上米布丁,好特別又好吃。

整體上我們都很喜歡松露之家的餐點,謝謝老公選了這家餐廳,為一周年紀念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松露之家
營業電話:(02)2778-7955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arrow
arrow

    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